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成绩

考试成绩早前公布了。可是目前为止没有一个coursemate知道我的成绩。
为什么?他们没有问咩?怎么会没有,没有我头都砍下来。
有些还夸张到在facebook tag每个人叫他们message成绩给他。
类似这种极度欠打的人原来世界上还很多。
其实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这些分数呢?
为什么要比?
可能这个是心理问题。

我从小学一年级就会偷改分数。
我深深记得那是个马来文考卷。是我唯一没有拿满分的考卷。而唯一错的题目就是填充的题目。
上面画着两个圆圆的东西。把对的字母写进空格里。(_ _ ku)。
ciku, duku,两个都是圆的,可是我猜错了,答案是duku。
我非常不甘心,因为我输给班上另外一个男生。就因为那个烂题。
那题我明明会的,加上考卷是黑白的,图片又印不清楚,我才会错失那区区的两分。
所以我自己改了答案,然后去巴结老师,博同情。
那时国语老师怎么会想到班上最乖的女生会偷改答案,所以就给了我满分。
我还买了很多的糖果给了那些知道这件事的同学,封口。
结果我还是被我的好朋友出卖了,因为他暗恋那个男的,加上小孩子都很单纯,很诚实。
也难怪。那个男生每次都拿第一名,又长的很帅。而我当然很讨厌他。因为他我从来没有第一过

级任老师很生气,可是没有骂我。他在全班面前告诉我分数其实不重要,品德好才会人人爱。
拿到成绩册后,我哭了一整天,然后把藤鞭偷偷收起来。因为里面的评语一定会写我不是乖宝宝。
我父母不明白我为什么哭,然后硬把我的成绩册抢过来看。
没想到老师既然写给我100分。还说我是个乖宝宝。
而那个男的骂了那个告状的女生一顿,还跑来跟我做好朋友。

其实分数真的那么重要吗?
赢了人家真的有这么高兴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