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母亲

我有一位很漂亮的妈妈。而且他很厉害。
我觉得他比总统还厉害。因为她不只要顾家做家务,还要赚钱两边跑。
很不幸的是他拥有我这个懒惰的女儿+狂暴症的弟弟。。但他总是能找到我让他骄傲的地方。
以前我和妈妈一起住,请了一个我叫“popo"的奶妈照顾我们。然后就到附近的理发店上班。
他虽然是老板娘,可是每天都很忙的,以前理一个头才三块钱。请一个shampoo girl一个月要几百块。扣水电费赚不到多少。
回来还有一堆家务等着他做。最后体弱多病的我天天进医院。因为我什么都吃不下,只能天天吊葡萄糖,不然就是吸那个有营养的药。
然后他就决定在家里开美容院。可以照顾孩子兼工作。
她的手对洗衣粉敏感,可是做家务很自然的手就会逐渐粗糙。然后严重脱皮,两只手像烫伤一样火红。可是身为美容师,手就是生命。手一天不能好就不能做生意,顾客会投诉。
有时煮菜烫到,被刀割伤,不能搽药不可以包药布,还要想尽办法继续帮人洗脸赚钱。
就只能找偏天下药方来医他那敏感的双手。然后每天搽药不能好又换别的药。
渐渐的我发现她的手是变滑了可是却多了不应该有的皱纹。
不管她多穷只要我喜欢吃的,她都会买很多给我。
不管每晚我多迟回家,他都会在客厅等我。

就像刘继荣说的;有母亲的地方就有奇迹。
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很多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我都看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