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榴莲篇2

今天我妈妈去巴杀时,又买了榴莲给我。

尽管我说了多少遍的很贵,不要买。

而且每次买,她都买最好的品种,最贵的榴莲。

小的时候妈妈每次买很多回来,以前的榴莲都是买回家自己砍来吃的,真是麻烦。

然后每次都会看到她拿了一把不利的菜刀,非常用力的和榴莲壳做垂死的挣扎,另一只手用一块布包着榴莲壳的侧部然后用力的按下去,直到榴莲的屁股开花,就代表成功了。

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吃。

吃的时候他总会告诉我“还好你跟我很像最喜欢吃榴莲,我买了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吃。”



没有想到现在的都是卖榴莲的uncle现场开然后放在container卖出去,这么方便。

更没有想到现在是我妈妈买了,只有我一个人吃。

今天我妈妈买给我的榴莲叫“榴莲王”

我妈妈讲是最好吃的。

就在我吃到一半时,同样的我妈妈会垂涎三尺的站在旁边,

然后看着我吃,之后问我“味道怎样?好不好吃?”

其实榴莲就是那个味道咯,跑不掉的啊。

可是我讲太好吃我妈妈一定很伤心,因为他的favourite摆在前面又不可以吃。

我讲不好吃应该会更伤心,这表示她又被骗了。

最后我还是说了实话。。。很恨恨好吃。

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榴莲。

然后我开始怂恿她吃。。。可是医生有讲不可以吃。

还好她够坚持,她只是打开来嗅一嗅。然后再次的问我“真的很好吃啊?”

然后又把装榴莲的盒子盖回去。



结果过不久我妈妈出去了,

没有想到我妈妈回来买了榴莲。。。。。。。。。。糕。

他切了一小块然后分成很多片,

然后打开装着榴莲的盒子,

一边看着我的榴莲,然后很高兴的品尝她的榴莲糕。画饼充饥,望梅止渴。



以前当我妈妈说“我买了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吃”的时候。

我都会说“等你老了我一定会买给你吃”



在我说这句话时,其实我妈妈已经老了。

有时候,不是说你想要买,他就一定吃得到。

因为时间不会等人。



但是当我说这句话时,我妈妈很开心。

不管这句话最后能不能,又或者允不允许被时间实现。

我妈妈都知道,我很sayang她。

这样就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