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吃粽子

话说中秋节/端午节其中一个日子到了,又是吃粽子的时候。
。。。这两个日子我不是很会分。总之是有人死要庆祝就对了。
啊,soli,不是庆祝是纪念日。纪念我们可爱的屈原宝宝。

就在今天我被我爸爸拉去参加章州的诗人节,听说有免费的粽子吃。
去到那边全部不是aunty uncle就是小学的小孩子。
然后有一罗罗游戏节目。比如猜粽子的重量比赛。
那边摆着30粒粽子。然后猜看几kg.
有一个aunty sipek欠打。他站在我前面威水讲到他自己几厉害几厉害。
天啊,口水都差一点把我淹死。
然后他很骄傲的说那三十粒粽子她写0.8公斤。肯定准。
halo , aunty,你吃过像葡萄酱小的bakzhang没有?
一粒糖果大概有5 g了。
一粒粽子20g...你吃的粽子里面包空气阿?

我告诉我爸爸那个aunty很好笑,才写0.8kg以为自己很厉害酱lansi。
我爸爸说:“是啦,他傻的,哪里有可能酱轻?”
哇,还好我爸爸聪明没有跟他一般见识。

然后我爸爸继续说:‘用大脑想,一粒粽子就几公斤了,30粒哪里可能0.8kg?”
“............" 我的脸皱成一团。我爸爸该不会以为粽子跟保龄球一样重吧。
然后我爸爸隔壁的uncle说,
"一公斤是100g啦.....(停顿了不久),对不对蛤?”我吞了吞口水。。。
“1kg=1000g" 然后慢慢跟他们解释。。。
“所以1kg是一公斤啦对不对?”
“对对。。。很厉害很厉害。。。”这些老人家都很好骗。。。
然后我在纸上写了2.9kg
我爸爸参考了我的答案后,写3.3kg.

答案公布了,是2.2kg.
然后我前面那个aunty又来车大炮了。
“这个东西真的很难猜的,除非是在巴刹卖菜的才会撑这种东西。不然谁会知道多重?我们又没有去量*&^&*&^*&)"
全部他讲到完咯。

由于人太多,粽子不够,然后由炒米粉代替。真的有一点swt.
可是大家还是吃的很开心啦。
今天在那边学到了一些东西。
原来屈原是under楚国的楚怀王。被jinshang冤枉叛国赶到乡南.
他自杀离现在已经2500多年,在中国1980年开始才有龙舟比赛,赢的奖称为屈原杯。

娃哈哈,我是不是很厉害。每次我分不清中秋节是划龙舟还是吃汤圆的时候。
我班上的人都会骗我说:清明节是穿新衣拿红包的。
walao我没有酱傻,ok!!!我只是confuse这两个日子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