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麻蒋

昨天和kok yew, jing xian,yong shung去唱k,
我跟他们说我生病唱不到,然后他们说不用紧我唱男的他们唱女的。=。=
勉强的去唱就算了,唱完还去吃西餐。真是活该。。。明天要去看医生了。
过后我们去打丁丁,好久没有玩这种东西了。玩跳舞机,打鼓机,唱歌的等等。。
因为晚上没有什么睡到。我陷入半昏迷状态。
然后被他们拉去打麻蒋。
打麻蒋?那个不是aunty玩的咩?


我想扑克牌remi, rami, 21点,siambanlak, cho dai di,钓鱼,富贵,三支牌等等难不到我,
麻蒋,简单啦!
以前中一中二整天在班上用scrable玩mah jong,就是只要有三个同alphabet+一对眼睛就算赢。
来到中六,班上分两批人,一群是在后面玩扑克牌的,一群的麻蒋的。
不过当然老师在前面教书我们也不是用那种状块的麻蔣玩,而是那种卡片的。
最后被一群欠打到极点的学长没收后,就没有得玩了。因为没得买。
想到就火大,给你们投胎做人就好好做,做什么狗?

话说回来,他们三个都是麻蒋高手。而我完全不会,只是偶尔听惠旋说他在apartment stay怎样打怎样打。当然听和真正玩是不同的。
在前一个小时,我先上麻蒋theory课。然后jx把他写的这张纸给我看。


平时三个人玩五番,四个人就玩两番。清一色加大字是混一色。每个人有自己的花,梅兰竹菊,东南西北。什么时候吹什么风什么时候吹什么局。要玩16轮才换一次风。吹那个风碰就加一番。
模模糊糊的听完一轮候,开始了我的pratical training。
然后也模模糊糊的玩。
两个小时过了,我还不知道自己在玩什么。然后莫名其妙自己赢了也不知道,又莫名其妙少掉两个牌。
这个我要解释一下,其实我是很厉害的。
因为有些牌很欠打,一索画一根竹就好了麻,画什么鸟啦。
还有一个牌是有猫在上面的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现在是在zoo咩?
像外国人酱love shape, diamond shape不是好咯。
不够番又不能随便赢。别人打得牌又不能吃,拿到别人的花又不算番,几麻烦。
“我看电视有什么哩咕哩咕的是什么意思?”
“哦那个是全部眼睛,广东牌,我们没有打的。”
你看啦,是不是很麻烦,还要分state wor,
不像poker card酱antarabangsa的。谁玩都一样。
就酱玩到半夜,发现下大雨淹水不能回了才知死。
回家玩dota发现真的简单多了。。。。
一个hero才4招。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