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银行。

想起以前,
每次会跟爸爸去银行缴税,付账,开户口等等,

我爸爸曾经持有privatebanking 卡,
去银行从来不用排队,不用按号码,有sofa做,有报纸看,有电脑玩,有免费饮料,有astro看,要喝什么完全不用客气,自动有人serve你,而且在counter serve你的,都是那些比较精英的manager.全部免费 .
不用找carpark,停车场又是有屋顶的,不用给半毛钱,还有guard帮你顾车。
每年还送了一大堆东西来po我爸爸。要我爸爸继续开户口。


人家银行开到四点关,不用紧!五点多去都还开门给你进。
每次我跟在后面,几巴拜,走路都feng一下feng一下,没有风都变龙卷风。进去guard都要开门给你,跟你点一点头。好像他欠你这样。

每次lunchhour, peak season.我看到一群蚂蚁像白痴这样排队,等号码,没有位park,我都会觉得他们可怜。
吃饱没有事做就去counter提一提五十块。都不用排队的。
而且从来没有用过atm.
上厕所还要按password开门。
他们态度稍微凶一点,等下complain一下明天就不用看到他的鸟脸。

如今,在这风头火势的金庸风暴,情况大大反转,
我要学用machine进钱。第一次用这么先进的东西,malaysiaboleh!!
雪苑教我放了钱进去,然后会出一张resit就可以了。
我发现原来进钱就这么简单。
第一次有自立的满足感。!!

然后走到半路,我开始无聊拿resit出来研究。
苑苑就讲:对了啦,你收好resit就可以了。
还好!!!还好我够kaypo。
那张resit没有我的名,没有我的account number,
只有三个字:sorry, machine error,上面什么懒都没有写。我feel到有点奇,

我们马上冲回去那架机器看,我的全部钱统统吃吃进去,上面就那三个字。sorry, machine error。
wtf!!!那个时候,bank就这么不近人情的给我关!!!
请问一下,我拿着那张上面只有三个字的纸,鬼知道那个machine吃掉的是我的钱啊?他妈x.

结果我们一直敲门叫guard来,ah pek guard一副懒席脸跟我讲银行关了明天再来。
我也做出一副pekcek脸死撑硬不要走。最后他逼于无奈去找锁匙开门,
开门过后他去请office人来,那个人来了问什么问题后又去请大力一点的人来,那个大力人叫我等然后拿了一堆form给我。

还要像私家侦探酱,查bankbook,问一堆问题, fotostat ic,填一堆form,print一张resit,然后解决后才call我。还敢跟我讲可能要等很久。
结果,三个月后的今天,没有人打过给我。
这个就是malaysiaboleh 咯!boleh个屁!

刚才要去update一下bankbook.check我被吃掉的钱。
我问那个guard要不要拿number,他act pro跟我讲不用的啦!
我傻傻排队排到荷兰又叫我去按number.鸟人

拿了号码发现要还要等十多个号码。
结果我等了半个小时,半个小时!!!
才过了两个号码!!!那些wantan几会摸
我还有课咧!过后去counter问,为什么给到我两个号码。他说我要activate account先要拿这个号码排队,然后update书又去等另外一个号码排过。什么L?!!!

逼我冒烟!我纯粹要check钱而已这么难咩!
刚刚在写,我妈妈就打电话来说他被atm骗掉五百块。

回到故事。最终,带着绝望的眼神和失落的心情我孤独的归来。
原来进一个钱也这么遥不可及
因为银行四点就关了。排到几时才轮到我?
所以我永远都觉得:钱是万能的!

重点是。。。我没有钱,

所以我要改口讲:钱不能解决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