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3.51am

无意间发现了传安的部落格,
看到了他很多为pth的壮烈牺牲。
他因为起竹被割了很多伤痕。
这让我回想起我以前去camp
用那个烂烂的parang刀,握柄断了,就在尾段用布包,然后一个人握着,中间放竹一个人再用竹打那个刀的另一端,
把一片一片的竹劈成大中小,然后建桌子,篱笆,晒衣台,凉亭,椅子,厨,起好的餐座上面还要可以站上十五个人,算十声,桌子和桥,楼,都没有塔下来才算合格。
所以每根竹都要绑很紧。
结果我的手,不懂给多少的竹割到两只手脚不成人形,
然后还要用pelaka,去彩tagpole,画banner.
结果我的手不止很多条伤,还中很多漆。
回到家,我妈妈用不懂什么牌的tina水直接淋在我的伤口,
然后用布一直搓一直搓,把漆洗掉。,
我喊到半死,那个asid流进我的伤口。然后还要用布大大力在伤口上抹掉那个漆。
天啊,是痛到。。。
还有一次,为了做fan,我为了切竹,
把自己的拇指从上面跟着切下来。
还好刀没有很锐利,可是流了满地血,
然后有一个怕血的member一直喊,
哪个时候组长还说我被割到为什么是他喊。哈哈
可是我很高兴,我学到很多东西。
得到很多难忘的回忆。
自从进了男校直到现在大学,
很多时候有男生的地方。女生都被当成是宝。

我们参pth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没有错。
上次我和xueyan要去帮忙,
结果他爬上了楼梯,每个人就叫他下来,危险。
怕危险就永远学不到东西。
结果他坚持在上面一直尝试在绑那个布,
他并没有放弃。
然后就开始有人泼他冷水:
你这样我们全部都不用回去睡觉列,你绑到明天都不会绑好。你快点下来啦。
我的火直接冲上来。可是我保持沉默。
不是说pth是让人学习的地方?
你不给人家机会,人家学什么?
在众多人的强逼下,最后yan yan失望的下来。
然后很伤心的回去。
我们本来要帮的,现在做到好像我们越帮越忙。

又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传安在绑一排的竹,
我走过去,然后我看到他绑类似square lashingknot可是又不像的节。
然后我就问:你不会绑的是吗?
然后他就说:你会啊?你不早讲,我绑要完了啦。我不会的,乱绑的。
其实,我跟过很多人讲。有什么要帮忙绑的,我会一点。就算pacatbamboo我也会一点皮毛。
可是算了,我永远都这么渺茫,这么微不足道。没有人听我讲话的。
他绑完了,还问我绑得美不美。
我当然说不错啦,
他的人好到酱,早上十一点多这样热,还愿意在太阳下帮yuanwan做东西。
然后他又说:还好你讲美,不然我叫你脱掉自己绑过。哈哈

其实除了他的态度以外,我是佩服他的。
至少在每个人不原意承担时,他不会也愿意去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