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10/6/11

今天看完戏后,就应酬应酬他们打了三场pool。
打完后我还是一样的差。哈哈~~
然后伟量讲要教我看车的engine。

这个hor就是所谓的黑油,通常10km换一次。要不时不时check,怎样check?拿第一次,用tissue抹,然后再放进去再拿出来,上面有两个点,一个min,一个max,油要在这两个点的中间。


他讲当你sevice车的时候,可以叫人打开这个箱给你看。看了如果真的黑了才换,里面的东西一个几十块,这样就不会被骗讲什么 坏什么坏又要换过。



这个是gear的油,当没有油的时候,你打gear就会不顺。通常是换两次黑油就换一次gear的油。




这个是steering reservoir,油。盖上面有写。


这个是break的油。是不会减少的,因为break是用hydrolic system.

但是如果有一天你踩到半死车才甘愿停,就表示你break油漏了。通常都是漏在靠近tayar的位。

然后我问了很废的东西:“傻的,用水就好啦,zomok要用油。”

然后他们讲:“你读fizik的你知道水100度就蒸发了吗?”

对hor对hor...我读死书。

然后我强迫他教了我看一些平凡人不知道的东西。哈哈

原来读车是这么有趣的。

这样就不会像旋宝这么傻,驾不到一个月就被骗去换黑油。哈哈哈



昨天被逼陪荣昌去了几间公司,
过后陪他见了一个大客户,叫尤 孙力。
他现在月入4万。他说他的目标是十万。

他当场跟我们讲了一些人生观念。
他说我们凡事都要做到4样。
有做,做完,做对,做好。
有做不一定是做完,做完也会是做错,做对不一定做好。
另外,做起事来,“能快为什么要慢”。
就像一个病人看牙医,病人就说:医生拔牙才花两秒时间就收rm 50,太贵了。
然后医生说:难道你要我用十分钟来慢慢拉你的牙出来?
这是同样的道理。他讲了三四个小时。。。=。=我都要睡去了。
是有道理啦。。。不过可惜我跟他人生观念不同。
我做东西,只要没有害到人,开心就好。
我不追求月入十万,我几百万够花就好。哈哈哈!!!要做死人咩~

讲完道理,到了收钱时间,我开始感到惭愧。。
我虽然名为财政,但是从一年前到现在,俊彦都超级疼我。
所有事情都是他一个人做。衣服几百件,他自己找公司联络,然后自己杠完回家。
他从来没有叫我做任何事,导致我到了今天,连账户户口什么名都不知道,
我们用哪一间银行我都不知道,更不用说是什么号码。
他个人说:"我bank in check 给你。给我号码”
然后我写了俊彦的名给他,他讲:“号码列?”
蛤?原来bank in 要户口号码的阿?T.T 不是写名就可以了咩?
我假假按电话要问他,然后给我看到很久以前,他叫我saVe在电话的户口号码。
感动~~ 还好。。。不然要跟人拿钱,可是连户口都不知道那就丢脸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