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physics

最近每天在家赶着把一大堆的科学影片看完。
早前wai loon丢给我一堆戏。
结果电脑memory爆满,必须强迫我把全部东西看完,这样才能洗掉。
前几天看了一部,看完了也洗掉了可是我竟然不知道我看的是什么戏名。
那部戏是述说一个物理科学家靠自己坚持推翻了一个平衡理论。
戏才做到三十分钟就让我为我是物理系学生而感到骄傲。
而再次激发了我对物理一点点的爱。开始对我读的fizik stat有一点点兴奋的feel.
然而。。。
剩下90分钟。。。
戏拍的是,那个物理学家发疯了。
他开始看见不该看的东西,开始幻想自己可以解开所有物理的谜。
然后他开始跟空气讲话。
然后用刀割自己,挖自己的手。
蹲在墙角哭。
这么伟大的戏就在一瞬间变成恐怖片。
最后他还是得了诺贝尔奖。
虽然他疯了但还是得到大家的尊敬。
(还好happy ending。。。不然我明天就转学。)
但他始终疯了啊,而且一辈子吃药也不能好。

moral value是,每个东西都要付出代价的。
所以我不要酱伟大。我做人开心就好。要fail也没有便。

今天我逼自己看“einstein and eddington”这部戏。
我以为einstein是发明电灯的。
然后刚才去google...原来我认错人。那个是爱迪生。
我这两年物理真是白读了。
原来这两年我读的modern relativity都是他发明的。
可是整部戏他都在给我骂。
在他眼中,他说物理比他家人重要几十倍。
你妈妈真是白生你了。
重点。。。。。
他竟然为了另外一个女人,抛弃他的妻子还有两个才读小学的孩子。
我不甘愿,跑去google一下。
原来是真的。
他老婆叫他有空去探望他阿姨舅舅。
结果去一次就跟他的cousin电来电去。还带她去学校搞。。。
haih...失望。。。都讲读物理的都有点问题的。(除了我)

然而。。。。
人间还是充满希望的。因为我发现eddington不错看一下而且人很好。
我爽到他。
我google他。
我刮他的料。
这么endao的人没有女朋友实在讲不通。。。
until。。。i realize。。。。

he was gay. I have read up on him and he lived with his sister all of his life and struggled to supress his homosexuality as in those days he would have surely been imprisoned. His sister is one he confided in and she being a Quaker was willing to accept this as part of who he was. Quakers are one form of worship where gay people can be themselves。

人间充满希望。
The concept was right。bt its only apply when we dont ever relate it wth physics.
Too sad to be true.

2 条评论:

hooixian 说...

这篇不错。。很好笑。。哈哈。。swt la。。。为什么你看这样深的片。。我听到名字就看不下去了。。亏你还看了这么久...zzzz

backstarch 说...

我也不想看。可是是人家给我的。
万一遇到他他问我:‘那出戏好看吗?”
然后我又回答不出,那么我就会很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