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在我找不到对象聊天的这个夜晚。突然想起了我还有这个地方。

我从来都不知道我吃东西很慢,
直到我上了大学,到了马大这个地方。
他让我成长的同时,让我看透了很多。
回来整个星期,每天都和不同朋友出去吃。

我很好奇,为什么我来到马大才会发现我吃得很慢。
然后看着朋友一个一个说着:“我先走”
有一次,我看见我的coursemate一个人在等食物。
我觉得他很可怜,我走过去陪他吃。
结果他一吃完就说“我先走了”。
不是有一次,是很多次。
其他coursemate也是这样,明明食物一起来了,但是他们吃完了,我的盘上还有一半的食物。
因此我就开始逼自己吞,
有时省钱没有买饮料,梗到,跑去厕所呕回出来。
在这里太幸福了,我不习惯承受那种独自被抛下的失落感。
可是要他们等我吃太委屈了。。

慢慢的。。。每次他们吃完了,就算盘上还剩很多食物,我都会假假的说:我吃饱了,不吃了。
当然有些就会骂我浪费。“为什么不吃完菜?”
“哦,我不吃菜的”但是如果给我多一点时间,我就会吃。
慢慢的,我又改了另外一个习惯。每次出去,都会说吃不完,先把一半分给别人。
当然这样怎么会饱。
可是这样至少不会把别人吓跑。
让我觉得他们不约我吃饭是因为我吃得太慢了。

由此我吃的每一餐越来越少。在外面吃都会尽量点比较方便我吃而且很容易煮的。
这样我的食物先来,我就可以先把握时间吃快点。
万一对方食物先来,我就会开始担心。这个时候能吃多少就赶快吃,先把容易吞的吃完。
如果是一群人出去,我还可以专心吃饭。当然你吃最慢的时候,全世界都会看着你。
如果只有两个人出去吃,那我就死定了。
吃的同时我还要讲话。
头脑要保持着“我吃慢以后人家都不敢约我出来了”
凭着这点我专心的在“硬吞",不能吃就喝水吞下去。

就连班上的女生吃都比我快两倍。有时候吃完他们都会潇洒的说:我先回了。

回到槟城都没有这个问题。
于是每次跟朋友出去时我会很留意的观察。
那天出去,他们点的食物都来了。结果我的食物竟然比他们迟了十分钟才来。
在马大久违的那种害怕习惯性汹涌而来。
然后他们帮我催食物,直到我的食物来了。
我发现他们点的饭连动都没有动到。
他们讲“那个waiter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觉得为什么我的鸡肉还这么美躺在上面。哈哈哈”
直到我开始了我第一口,他们才开始吃。
应该都凉了吧。还是在饥饿的状态在食物面前等了十多分钟。
我一直都觉得这样的等待发生得太理所当然了。
所以从未因此感动。
直到来了马大。如此牺牲并不是每个都做到。应该说,没有一个做到了。就连我也是。
今天出去,同样的,男生吃比我还慢。
真的是这样吗?
原来在我顾着吃的时候,我发现他们吃一半停了下来。
开始讲故事给我听,等到我快吃完了。他们才继续吃。
最后竟然是我先吃完。
然后我很开心地说:“你们啊。。。吃太慢了啦!你看我吃完了!哈哈哈!”

如果在大学,
我必须开玩笑的说:“不要吃酱快列!我的东西还没有来”
然后有些会很严肃的说“我已经吃很慢了你还要怎样”
回到这里,我又怎能不为此举动感到幸福。
原来每个人都这么疼我。
那是一种莫名体贴的感动。

在大学,
有时在吃得非常内疚的情况下,我会告诉他们:“你们先走吧”
“好吧。byebye! ”干脆得让人心寒的回答。
回想起在学校,
每次叫他们先回班,他们会说:
“你赶我走啊!我偏不走!”
“酱早回去zomok?"
"表傻啦!吃你的东西!”
原来这些都是幸福的句子啊。

结论,
还是一个人吃好。不会连累人。又可以慢慢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