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Diversification investment

今天看了一本书,是关于投资的。
里面有一篇文章。写到,Diversification investment.
意思是多元化的投资。
我一向来都这么觉得。
想说如果有一天你钱很多,都时投资在一个银行,或则是一个股票等等。
那么有一天那间银行有什么事,你的钱就完了。
还是那个股票倒,你就惨了。

书上是这么写,很多专家都很鼓励diversification的投资。
但是warren buffet也说过,这种做法,
是那些不会东西的人,没有把握的人,不了解你自己投资的东西,才会做的事。
顿时我觉得,有point!
我不会把所有钱买在股票上,是因为我不了解,我没有把握钱会生值。
所以就怕,怕银行出什么事。
但是,如果马来西亚真的经济上有问题,金钱上出状况,难道真的就只有一间银行会受影响吗。
就像Cyprus国家一样。真正出问题来,就是整个国家的银行都会受影响。
那么专家所鼓励的diversification,是骗人的?
不是,这个多元化投资是指在不同的asset上面。
就好像你可以投资股票,同时投资在金,银上。还是买房地产。
比如说,就算有一天国家出事,钱币不再值钱。
但金块,还是不受那么大的影响。

说到底还是要讲,
如果要学会投资,或者购买什么trust unit.
一定要先了解。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2 条评论:

TY 说...

最重要的是要有钱

backstarch 说...

对呀。我知道你有钱,所以我写给你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