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合奏

刚刚听旋宝说他合奏的悲惨事件,让我想起一些事。
这是一个很长+很闷的故事。。。因为写完这个故事,我会很久很久才会回来这里。
所以。。。如果真的没事做才好读。

以前我参的是symphony orchestra,而不是像旋宝的chinese orchestra
而里面的成员没有像旋宝说的每个人都会很多种乐器,都是神童。
那边每个人只是专攻一个乐器。而且是都学会几年了才会被选进去的。

故事是这样的
once apon a time,换了很多个老师后,我很庆幸我是进一个善良女老师的班。
另一班就死得人多咯~~那个老师是叫woon wen kin,它。。。是一个凶狠恶杀的老指挥家。
他的脸上除了要吃掉你的表情之外 , 就没有得之外。只有一个表情。
所以进去他的班的。。。都是悲剧。

终于有一天,他老人家吃饱太闲,决定来我的班看我们拉小提琴。
这个时候,连我的老师也怕到zhunzhun zhun...原来,我的老师也是他的学生zzz
我们大家一起弹得乱糟糟。然后他说,选一个最厉害的来我的班弹。
这个时候,那个善良的老师就突然很欠打。
因为她决定牺牲我,逼我过去另一班弹。
我当然死都不要,那里都是精英一族,我过去就等于必死无疑。
然后,那个老人家走过来喊:“fast, come now"吓死全部人。
结果。。。我还是当了牺牲品,被拉去另外一班。
那班全部都是男生,他们都没有在弹,坐着看着我。
我很假的慢慢开我的stand...过后那个老师拿了别人的架子和书说选了一首最容易的给我弹。
看到那首歌,我就知道他太抬举我了。

终于我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边哭一边弹。
然后我根本看不见什么音符,可是还是硬硬要弹下去。
直到那个老师听到头上的青筋都飞出来了
大喊“够了!回去吧”

“ok..." 好听咧。。。都叫你不要请我出来丢脸了啦!
呵呵。。。终于,我大难不死。。。逃过此劫
这个时候我开心得不得了,马上收东西冲回去我的班。
“等下!你。。。下个星期开始每个星期日下午四点去dewan p.ramlee练习。”
“haaa~! 我。。没有空。。。。”
“不用緊,我会跟你爸爸讲的。”
我以为我那两行泪已经真到可以拿oscar奖了,
那里知道他是‘青瞑”的,那么多人不搞,搞我~~
他说,我就是因为很多人看着怕所以弹到这样。
那边会有很多小朋友跟我一起弹,我就不怕了。

终于我在被逼的情况下来到了dewan p.ramlee这个地方。
他就在槟城监牢。。。。。的隔壁。
可是里面却比地域还要不堪。就算要逃,也无处可逃啊。
里面都是痴孖根的音乐神童,把他当神来拜。
我就像在神童当中,一个其实是不小心进错来什么都不懂的粉肠。
又没有朋友来陪葬。
这种日子,不像去camp酱,熬过几星期就结束。
而是遥遥无期的。到我死为止啊!!
进到里面,我根本就是被忽视的。
每个人在忙着调音。我也只好装忙把我bow上蜡。
然后把盒子开上关下好像很不得空酱。

老师一进来后,叫我去2nd violin的位子坐下,然后两人一组看一份音谱。
那个老师,也就是那个先前凶巴巴的指挥家。这次真的是要命了。
他有一个助手,专门帮他监督我们,还有派歌谱给我们,因为不同乐手的普是不一样的,
有分alto ,treble, bass等等。
然后他说1,2,3就大家就开始弹了。wakao。。。吓到我,连一分钟看谱的时间都没有。
我想说,那么多人弹错他也不懂。
“右边第二排那个,你弹错了。mr.lee!(他的助手)你过去看着他弹”
kannnnnn......他连那一个弹错都懂。我死定了。

要在他们当中活下来,可真不容易。
通常小提琴都是坐最前面的,那个猪手只会在后面巡视,不然就是被叫去监视某某人。
所以,我坐前面可以闪到后面的那个人之于,我还要坐到很有post.
首先,那个歌谱旁边左右边要放两本很大本的书压着。
名义上是说怕那个歌谱飞走,事实上是那两本书可以刚好从他在前面指挥的视线遮到我整只小提琴。
第二,要常常注意隔壁的那个小提琴,bow是往上提还是往下拉,因为要是方向错,他一看就懂了。
第三,必要时刻,在翻纸的过程故意把纸弄跌,捡起来后假装追不上然后看着旁边的拖延时间。
第四,上厕所。。。
既然,他连谁弹错都懂,所以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装弹。
只要一个小时半过了,我就可以多活一个星期。
可是要实行这些计划一点都不容易。。。
为什么?因为两人一组。
而跟我同组的是一个小我两岁可是戴着超级厚眼镜的妹妹。
我到今天还记得他,因为他话很多,而且语无伦次,口无遮拦。
她很多个为什么,做到我很烦。
不过,我佩服他的勇气,脸皮够厚。
因为他弹得没有好我那里,可是他敢弹。
估计因为她这种性格所以没有什么朋友,不要也不会沦落到跟我同组。
他每次都会问我:“为什么你刚才没有弹?"
虽然每次我都回答着同样的答案-因为我不会,可是他还是每次会问。
大家一定不明白。。。这个鬼地方为什么我还要去。
其实我每个星期都会哭一场,只是没人懂。
然后被藤扁打到半死后几个人用拖的硬把我拖上车。
到了后,为了防止丢脸再逼自己很自愿的走下车。
haih...
这就是为什么我讨厌搬来槟城。
乡下是最好的。

才埃过几个星期,就说要在dewan sri penang表演,
还逼我们一人卖十张票。
那几天的狂练简直就是逼我走投无路。
不过。。。还好。。。我们只是狂练那几首concerto的歌。
这次不用每个星期换歌。这样就算真正的不会弹,姿势也应该略懂一二。

---未完待续---

1 条评论:

Peithepiee 说...

Erm LOL i think this should be some funny shit but even after trans, not really catch tiok pun! Therefore, i want to hear from u when i meet you!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