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下雪

不知不觉十二月来临了。
虽然说马来西亚并没有冬天,
可是圣诞节的气氛还是渐渐感染了城市。

前几天懒惰读书去到pavillion玩。还有就是要去看看在ferrenhite 新开的日本衣店-uniqlo,听说第一天开张就来了超过4000个顾客。。。真是夸张。
当然主要目的是看看那边为圣诞节准备的“雪”。当然这个只是人造的白泡泡而已,但是还算不错啦。小的时候,我最喜欢冬天。每次看戏,那些浪漫情节都是在冬天白雪纷飞的当儿。。。让人留下刻骨铭心的一幕。
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下雪很美。。而且很好玩。当然我也不例外。我觉得下雪的感觉棒透了,尤其一年四季都活在太阳低下,难免会羡慕别的国家有寒冷的时候。


终于,我的梦想在中六的时候被圆满了。来到了北京,为了在奥运看那个纯粹比鸟巢大的鸟巢。
其实当时是个转换季节的时刻,基本上不可能下雪。
可是来到第三天,
历史以来最早下雪的一年,奇迹的让我感受到冰天雪地。
不知是侥幸还是可悲。那活在零下九度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心有余悸。

首先,我要下一个定论:冬天一点都不好玩。
尤其是参观紫禁城的那一天。在完全没有预料冬天来临的情况下,我pandai pandai没有带寒衣。
这下够力了。那段‘刻骨铭心’的路程让我想死又死不去。
穿着薄薄的衣在比冻冰箱还要冷的地方走一天。寒风让我毛骨悚然,全身刺痛的情况下行尸走肉。然后还要装得一点都不冷,不然我妈妈会把寒衣脱下来给我穿。
终于,来到一个不懂什么名的地方,可是坐在船内参观风景。
结果。。。那个死导游为了省船的钱叫我们走半个小时。
walao,这时又轮到跛脚瞎子的戏剧上演。
首先,我的脚踩在冰上半小时,感觉就像被很多针刺着。
应为我hiaohiao穿了有吸汗+通风的nike鞋。结果冰块上的气都进去我的鞋。。痛到不能走。
然后,本来就看不到前方了,可是嘴里吐出的热气让我每呼一口气眼镜就蒙掉了。
最后只好脱下眼镜靠着勉强的实力往前走。
而且要努力跟紧,跟丢了就等着被抓去卖吧。
这个时候,电话是没有用的。
结果去到一个地方要拍照,穿着很厚的手套又行动不便,要拿一个相机也很难,手臂又僵硬了,简直就是悲惨。
加上冰地上有一层的水,一路上很多人都滑倒了。走路跟本就没有摩擦力。走得很慢,又要跟紧前面的人。
结论是: 冬天一点都不好玩。

可是无可否认的:冬天真的很美。
因此,美的东西都要付出代价的。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