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大专之夜。

昨天是大专之夜。
早上忙到了下午六点开始彩排。
然后开始慢慢出daiji.
由于我是programme director,
其他人做荣昌的车先回家去冲凉,丢下我和瑞来在礼堂。
首先是食物的catering来了,
重点是他们在表演者休息室通往后台的那条路中间煮菜。
表演者还要搬扬琴,乐器之类,根本就过不到。
过后参赛者来了,我必须安排他们的音乐在几时播,
原来他拿了dvd来,而音响只能播cd的音乐。
然后华乐的老师告诉我,他们表演者有些吃素的我们没有准备给她。
然后切蛋糕仪式所定的蛋糕来了,需要有人签收。
我才要走过去,另一个band的表演者告诉我他要keyboard的cable,
没有的话他不能表演。
这时,24节令鼓的学生来了,做头的小弟弟告诉我台上没有carpet的啊?
他们不能表演因为打的时候没有地毯地板太滑鼓会一直移动。
然后电话一直响,主席打来告诉我。。。桥塞车回不到来,
叫我去迎接vip入场。
天啊。。。我彩排还没到一半vip就来了。
马的。。。结果嘉宾都来了。
场上只有我和瑞来,还有伊雯义务来帮我迎接vip.
结果柜台没有人顾,我在台上叫他们彩排,
嘉宾全部自己走进来。没有人收票。。。
糟糕的是幕的布帘这个时候坏。。。不能关幕,只能让下面的人看台上在做什么。
然后俊杰播multimedia的电脑这个时候没有电。。。又没有extension..
然后他人又回家了。
总之就是一片混乱。不过总算过去了。
要谢谢瑞来和伊雯昨天帮了我很多。



从昨天学到了一些东西。
1,凡是华乐表演,台上都是要准备椅子给他们的。
昨天我叫32位小弟弟上台自己彩排。结果他们望着空空的台后,手里抱着乐器然后看着我。
我讲:zomok?start 啦! 然后依雯才告诉我:“没有椅子!”临时临刻才搬了30张椅子上台。

2,做这种event要带extension!有多少带多少。
场合上插头有限,还要把他接到你要的地方。pa system是不会准备给你的。
3,如果有要切蛋糕,有蜡烛就一定要带lighter...不然临时根本就不可能借到,除非有人抽烟。
4,那种比赛算分的,千万不要这么hiao,这个占20巴仙,那个占40巴仙。要是成绩现场公布,就不要这么复杂化,不然来不及算。
5,切蛋糕仪式,没错是请全部vip上台切,但跟剪彩不一样,不可以一人一刀。昨天就是犯了这个大错,分了十把刀给vip还叫他们合照,根本就像砍人。应该是只有中间人切。。。然后全部手握在同一把刀上。
6,vip座位上,host是坐在最有权势的vip旁边。而vip位子上不应该有背对台的座位。
7,在任何event内,在节目前两个小时主席不应该离开场地。昨天犯了这个大错,因为塞车,贵宾竟然比主席先到。。。
8,所有在地上的cable,wire无论长短一定要用贴纸粘。昨天backdrop的灯中场被乐器勾到。。然后没有电。=。=
9,vip的称呼很重要!mc念少一个拿督在前面就很糟糕了。
随便讲讲就有那么多昨天忽略掉的事。不过没关系啦。。。至少有学到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