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20/7/11

话说,我不想再坐在我老板旁边。
终于某日,我鼓起勇气假装走到了别台电脑的位子坐。
一个女职员看到了说,你去哪里?坐回老板旁边那个座位。
wah...我简直就是down 去。
为什么。。。。。。
然后老板开始教我balancing.
“如果cheque可以不要reject,我们就尽量不要退回,所以看不到acount no.时,翻去支票后把号码抄下来打进去。”
“好!”要努力记!

五分钟后,他突然含情脉脉的盯着我打。“你在做什么?”他问我。。。
“我看不到acount no,所以翻去后面抄。。”
“这么多张,你一张一张看要写几时。。。这种不清楚就直接reject"
"哦。。”刚才又讲能不reject就尽量不要=。=

不久后,
"ei ei ei,你zomok reject那张!”
“你讲不清楚就reject."
"不清楚你可以看后面的阿,然后抄起来再打进去。那里可以随随便便reject”
“。。。”

弄到我很乱!!然后下一张,
我直接问他:“这张要怎样?”
“我讲一百次你还是忘记的wor...这个刚刚讲几次了。。。。”
经过我被cuci几轮后。。。我终于搞清楚他要的是什么,如果acount no.是看得到,可是当中8好像9号这样confusing,那就翻后面抄下再打。
如果看清楚可是字歪歪少一个digit看不到,没有写,那就直接reject.
我真的很混乱。连看不到都要分是因为蒙看不到,还是因为字歪看不到。
重点是还要被讲。。。

然后来到了一个部分,人家打错,我要把支票找出来然后改过。
比如。200张支票,其中有一张人家打错的,导致总钱相差rm495.00那么多。
为了找出错误,我一张一张看哪一个错。
结果老板看着我。他讲:
用脑啦。你看到rm495.00,你就应该想到那张支票是rm500.00的,但是人家打太快就少打两个零,变成rm5,所以还差rm495.所以你不要浪费时间一张张查,直接把rm500的支票抽出来。
我click进去rm500的支票,真的是人家打错打成rm5.00。。。
我傻掉。。。这样也能想到。。。

下一叠的支票109张相差rm1129.00,我真的想不出那个人是怎样打错。可是如果我问他,一定被讲。所以我每一张都去check...

不时不时,他会问我maybank户口几个号码。
我只是照着打怎么懂T.T
有时户口不能过,我只好问他。
他讲“cimb的户口那里有50开头的,你做这么久应该知道。你有看过这个银行的户口这种号码的咩?”
我。。那里有去注意这么多啊!!
“那么这个呢?这个我算过12个号码,应该对了可是不能过"
"这个一看就知道人家写自己的ic number下去,当然不能过啦。用脑想。”
他pro到这样。。。果然老板就是老板。那些习惯进cheque的,他每个户口号码都记得。

其实他很sayang我了。因为我看过他骂很多人,就是没有骂过我。只是好好讲而已。
但是我就是很不爽。。。我看到他心情自动down.
他还跟我讲:“zomok你这么paiseh。。。”
其实我不是害羞。。我是不想讲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