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诺贝尔奖

(昨天去pasarmalam 走,Rm80就这样飞了。买了一堆我目前非常兴趣的东西。
结果就不眠不休的研究那个东西。可是目前还不能透露。哈哈)

今早fizik department一阵轰动。
我的coursemate都忙着在on9查一些东西.
我还以为是什么足球队又输了,还是今年谁拿最佳歌手奖。
原来。。。

今天是诺贝尔颁奖典礼。
而得奖的是一位xxx和他的伙伴xxx成功xx出一个制造xx的方法.
(xxx的部分就请on9自己查,因为我也不懂哈哈。)
然后同时每个人都很兴奋。
而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哦,是咩?又不是我得奖,兴奋什么?

我没有他们想要进出名物理大学MIT的梦想,
没有像他们要得诺贝尔奖的梦想。
更没有像raymond酱要发明一只laser对付未来可能撞击地球的星星。

前几天我遇到一个senior.
其实他拿完115个credit hour早就可以毕业了,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没有还要很忙碌的上课。
原来,他现在已经拿到150个credithour 了。
也就是说,他要把物理的东西全部读完他才肯毕业。
原来物理也可以拿来当兴趣=。=
每次看到他,他就会兴致勃勃地介绍我某某科学家。
然后跟我说:“这个xxx教授是我的advisor."
"哇sai是他哦。。。没有听过”
“你不懂哦,他很厉害的!你知道他是谁吗?”
“谁?”
“你真的不知道哦?”
“不知道”
“他的advisor的advisor的前任advisor曾经得过诺贝尔奖!厉害吧!”
zzz果然读物理的想象力丰富。。。这样也可以link到
“wa...诺贝尔奖!那么他现在是你的advisor,所以你也很厉害!”
“呵呵。没有啦。我要去研究他写什么了。byebye!"

看见了物理系的学生纷纷对物理的热衷。
今年生日我的愿望,
是不是应该从小小的“希望我天天开心”
改成“希望我总有一天可以得诺贝尔奖”?

(this year physic's nobel goes to Andre Geim and Konstantine Novoselov for discovering a new way to make graphene,a form of carbon that consist of a honeycomb lattice just one atom thick.
quote from ys lee on fb...)

2 条评论:

hooixian 说...

har??...ur coursemate memang geng pun..haha..i never know who got nobel price oso....they damn 雄心壮志。。haha....they lov physic tat much..but usm macam no this kind of person...um memang geng and v chim..

backstarch 说...

yalo...i oso dono mia.
zzz...nt chim la.
they study bcz they love ma
i study bcz of fate.
different aim but we going the same path of road.
haha...mayb ur coursemate oso gt bt u din realise...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