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

人生贵人 (一)

人生中终是会遇到了无数个贵人和小人。
一些人只是和你擦身而过,而一些会在你人生中停留很长的时间。

而在我人生中影响我最多,给我很多帮助的,就是Dr. Waleed.
他是我念硕士时认识的一位实习老师。
来自埃及,然后在泰国工作。
是世界二十大名校毕业的,却极度谦虚。
在学校遇到清洁工人会向他们鞠躬问好。
他家境并不富有。有两位小孩,而他十年来都穿着那几件同样的衣服。
但是每个月都会把自己一部分的薪水帮助想要读大学的学生。
甚至会自掏腰包给学生付生活费。
而且,他不会让学生知道这些钱都是从他自己口袋里掏出来的钱。
我每次都会问他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他说,照顾学生本来就是做老师的责任,包括生活上的困难。

想当初我在马大念硕士的时候,
整整六个月都拿不到生活费。
而当时的导师,开着宝马,提着名牌包。
告诉我说学校暂时没有grant可以付给我薪水,让我再等一等
(把当初说好的每个月会付我RM1200的薪水不当一回事)。
加上当时的我,就是一位什么都不懂的小孩。
别人说什么,我也就照做了。
没钱也不懂得争取,只会回家默默的哭。
想说自己怎么那么衰,学校怎么会没有钱。
过后陆续和其他朋友聊的时候,
发现好像大家都遇到同样的问题。

所以啊,Dr.Waleed.是我遇到第一位
会自掏腰包帮助学生
学生有困难他半夜也会开车去帮助别人的老师。

希望我未来有钱了,
也可以向他一样帮助更多的学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