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时间的成本

我自认为我是个很幸运的小孩。去到那里都会有人疼我。

来爱尔兰之前,小雨帮我找了一家爱尔兰家庭的住宿。
在这里入住,房东会为我清理房间,然后会包一顿晚餐。
还有一个优点是,这个房子离学校很近,大概步行二十分钟的距离。
但相对的当时的房租是一般价格的一倍。(现在很多房租都升一倍了)
一般的小房间可以找到最便宜的大约是马币一千五左右。
而我住的地方,月租要价三千多。

以我当时的经济状况,住进去,基本上可以存的钱就少了,其他方面要更省。
每当别人问起我的房价, 他们都会说怎么那么贵,你自己搬出来住起码可以剩下一大笔。
久而久之,我也不想要跟别人说起这件事。
大部人都认为,你自己在外面住自己煮晚饭的话,可以省很多钱。我这是被坑啊。。。

不到三年,我毕业了。
但不是我厉害,一半的功劳,归公于我的房东。
我直到毕业,都没有搬离过那个家。
因为他帮我准备晚餐(虽然味道一般般),我每天在学校可以工作到晚上6-7 点才回家,
而不是5点就要回去准备晚餐。吃完还不用洗一大堆的锅碗瓢盆。
我周末可以休息或工作,因为他们会帮我打扫房间,我连厕纸都不用买。
我不需要定时去超市买食物,我不需要花时间每个周末都大煮特煮,准备下周的午晚餐。 (上班时间的午餐都在学校吃)
家里灯泡/门锁/heater坏了,我直接告知房东,放工前他们就帮我弄好了。
省下我再为这些操劳的时间。
而因为这样。我才能花多点时间在做其他我想做的事情。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时就听大家的。
搬到外面,自己烹饪,自己买,自己打扫。
每次煮个两三样菜,买,洗,切,煮,少说都要两三个小时。
而且。。。我应该到现在还毕业不了。

最够,感谢我家collete和brandon.
婉如父母般对我的照顾和爱。
当时特地租多一天的衣袍跟我家房东拍照。(这里的衣袍都是当天租了下午毕业典礼结束就要马上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