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大部分泰国人的英语说的和我的法语一样好。
所以我买次点菜都需要靠我的食指。
但是来到我住的地方就惨了。
没有照片,没有经济饭可以指。
只能靠运气。
有时指到的可能是一碗甜品,有时会指到一个吃不饱的零食。

在这里认识到了一个法国人。
有一天和他一起吃饭。
心在想。。。好啊,这下他可以帮我点菜。
来这里一年了,因该臭臭也会讲两句gua....

结果他还没走到某个当口,我就看到阿姨已经拿好他的菜了。
那个。。。 什么回事?
然后他告诉我。。。我每一天都吃这个。因为他不会点。
不是开完笑的吧。。。

下午。。。我又看到他点同样的来吃。
晚餐也一样。。。
第二天,又是吃一样的。。。
我只能说。。。外国人真强悍。
原来人可以做到这一点。

终于有一天,他吃到一半满脸通红。
然后。。。他说: 我不行了。
停了很久很久,喝了很多水后,
他又继续逼自己吞。看到他吃我都吃不下了。

唉。。。这语言。。。真的很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