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穷游记

前一个月,我突而其然的想要一个人的旅行。
当然其中有的原因是没有人要跟我去 T.T 
加上我本身很懒惰做所谓的‘功课’。
所以我人生中基本上去过的国家都是人家帮我做的功课。

有时在网上看到很多自由行的文章还蛮羡慕的。
觉得怎样都得来一次的自己穷旅。

结果我很勇敢的买了荷兰比利时单人机票。
过后发现一个人穷游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屁。
一个人吃饭又不能和人公私,
酒店既不能住太差,又要地点好,又要安全。
而一个人住根本花的钱比大家一起玩还要多。
(其中一天我还是一个人睡两张单人床的酒店,太浪费了)

这就算了,
在我要出发的前两天,比利时地铁和机场还大爆炸,死伤两百多人。
虽然很多人说放心啦,那边通常爆炸一次就不会有第二次了。
但是看到新闻脑海里总是想象自己一个人如果死在那边太不值得了。
所以决定废了机票。

而这个旅行的计划泡汤又很不甘心,
临时又硬硬买了另外一张机票补偿自己受伤的心灵。

最后旅行虽然是成功了。
前半段旅行是和xy 一起玩的。
后半段他回了我得靠自己。
加上当时感冒生病得很严重的情况下还得一个人走下去。
回来的时候还在飞机上晕了N次并想呕。
所以总结还是有一点点的可怕。

记得其中一天我定的酒店是在一个郊外非常偏僻的地方。(离市中心120km)
那个地方下站了还要走2km的路才能到。
(bo bian 因为当时假期很多靠近市区的酒店要不满了要不很贵,那个地方还没有给一个人住的青年旅馆。)
然后全程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还很暗。

唯一有亮灯的地方就是上面那个油站而且还已经关了!
我在想,这种情况如果是在malaysia我应该被抓去卖猪仔了。
没有网路没有gps,只能抱着我的行李agak agak 走。
到了酒店后还发现好像只有我一个customer住。
连餐厅也一个人都没有。
最后开着电视大大声,吃了两粒panadol, 然后累得睡着了。

而另外一天我定的旅馆实在所谓’妓院‘的中心点。
我就奇怪怎么地点在市中心却又便宜,简直捡到宝了。
当我坐在旅馆的lobby要买点东西喝,窗对面的’女士‘ 扒光了衣服在招客。
然后我看着他,他看着我。
最后还是我不好意思然后就先走了。
然后朋友问我:你定酒店的时候没有先看map是在那里的咩?
我说我是看那个review 大家都评论说地点超好。
现在想想这些留comment的应该都是男的吧 -。-!!!

当然当中还是有不少开心的事情发生。
中途遇到了一位香港和台湾的妹妹,独自来玩,
然后还在比利时住了5天,他说爆炸的时候他在那个国家没有事情发生,最后还是有点担心所以马上塔火车到了德国避难一天。
聊到最后发现他才19岁!!!
19岁!!!!!一个人玩地方爆炸了都没有在怕。(果然年轻真好什么都不怕)
他说五年前和家人来过这个地方了所以现在是自己来玩。
最后我说出了我的年龄。
然后下个问题他们问我你有孩子了吗 WTF? 我有这么老咩??!!!

=。=
最后回来病了一个星期还没他妈的好。
穷游,对我来说是游回来穷死了。
但是,还是很感动。。。终于来到了我从小就想自己来看看的一个村庄。







漂亮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