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天份与努力

 上小学的时候,我爸曾经把我送去学画画。

当时候开始学的是铅笔素描,之后进入水彩画。

然后老师对我爸说,你的女儿画画没有天分,而我也对画画实在没有兴趣。

学了不到一年,就停了。

每次看到随手画都可以画得很漂亮的画家,我都会很羡慕人家的天分和才华。


时隔多年,再次拿起画笔,是在今年年头。

因为疫情突然爆发而导致每天只能呆在家。

所以开始有了想作画打发时间的念头。

每次画得和预期不一样,就会想起当年老师和我爸说的那句;你没有天分。然后只能自叹技术不如人。


有一名我很喜欢的年轻全职女画家,

画了一幅油画在网上买了三千多美金。

当时无敌得惊讶,一幅画可以买那么贵,怎么会有人买。

结果才刚放上网络买就被买掉了。

之后她把画的过程放上了网路。

突然觉得三千多快也太便宜了吧。

各种细节各种练习。而那副画,她花了两年的时间。

两年!两年的心思都在一幅画上,想要要求更完美。


这让我惊觉:画画好像不需要天分,更需要的是细心和努力。

不对,是任何事情,

靠努力练习才会有成功的一天。


 附上我刚开始自己学画,然后花了几个月,练习了N百次 后的进步。

之前

之后。 原主的照片来自-Lena Danya 水中的照片。一名我好喜欢的oil painter。
而我用的是acrylic painting.
有机会也想要学油画。



或许真的有一些人是有天分。但大部分成功的人靠的绝对是努力的成果。

只是在背后画了失败的一百张一千张,然后把最完美的一幅拿出来给大家看。



PS: 谢谢朋友们喜欢我的画。T.T 我真的很感动。

没有评论: